高鐵上賣的咖啡,其實並不好喝。可是,那天傍晚前往台北的途中,我還是忍不住點了一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或許是因為,茄寶已經托給外婆過夜;因為,小安和弟弟已經先跟Dory媽媽上台北準備第二天的打擊樂比賽;因為,剛下班就要趕上台北去和他們會合的我,真的有點兒累‧‧‧。

      

  其實,更因為這一小時的車程,我享有全然的自由 ~ 可以偷玩 i PAD上的遊戲不怕給小孩壞榜樣、可以好好睡一覺不用提醒茄寶該去尿尿、也可以高雅地翻翻小說,假裝自己是出外訪友的單身女子‧‧‧一小時的自由,正好用一杯咖啡來烘托出幸福的香味。

 

  列車開動,我的身心漸漸鬆弛 ~

 

  車廂裡滿滿的乘客,有吵鬧的小孩、高談闊論的婦女、不時響起的手機鈴聲…而我,隻身一人,卻有遺世獨立之感,彷彿與身旁的一切喧嘩絕緣,只是沉浸在自己的平靜,與那一杯咖啡的芬芳中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家中有三個小孩兒,母親的身分佔據了我生命的最大比例,讓我幾乎都要忘了怎麼做自己。 

 

       生活中,除了上班,我日復一日重複著:“快起床,要遲到了!”、“會不會餓,晚餐前要不要先來個麵包?”、“今天功課多不多,先去寫完再看故事書。”、該洗澡了!”、“該睡覺了!”…

 

       偶爾有那麼一段小小空檔,我想彈彈琴,大圓舞曲奏不到幾小節,茄寶來了 ~ “媽媽不要彈這個,教我彈一閃一閃亮晶晶”,於是蕭邦黯然退場,我拉著茄寶的小胖指開始“Do Do So So”; 有時小孩兒們皇恩浩蕩,早早入眠,我溜上樓偷看CSI,不到五分鐘,阿弟鬼鬼祟祟地探出頭來“媽媽,我們自己睡會害怕 ~”,沉醉在紐約犯罪世界的女警探只好又乖乖變身回慈愛老母,下樓安慰惡人沒膽的孩子‧‧‧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深夜,講完床邊故事後,很少還能有餘力為自己煮一杯拿鐵,啜飲夢想中的人生。

 

         但夢想中的人生究竟是如何?

 

         浪跡天涯?女強人?還是像現在這樣,因著茄寶一句“我好愛你喔”就滿心喜樂別無所求的簡單幸福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一直在學習,學習找到自我的平衡點。當然,也偶爾失控,罵了吵鬧不歇的孩兒一頓後再暗自懊悔:媽媽不是不愛你們,只是,我也想要愛自己一下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高鐵上,一杯咖啡很快地冷卻了;結果我沒有玩 i PAD也沒看小說,只天馬行空地想著:究竟是該不顧一切好好愛自己,才有餘力愛小孩;還是因著愛孩子,而更要珍愛自己?

 

        旅程很快到了終點,我又得去和安安的樂團會合,馬不停蹄地忙碌起來了。上面的問題,依舊無解 ~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u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