揮別2009,涓涓細流

 

           2009,平凡如我,一似往年,未曾經歷過驚濤裂岸的大江大海,只是徐徐盪著一葉扁舟,隨波逐流,在生命的長河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流年似水,似水流年。

 

        走過近四十年歲月,吟詠過無數感嘆歲月不待人的詞曲,我竟在2009年,才因為原始感官的表現 ~ ~ 臉頰上不消退的黑斑、吃完麻辣鍋後脹氣的胃、爬個山就酸痛的腿,而真正體認:時間,真是如此殘酷地一去不返。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

 

 

  2009,我的工作仍如往年:打著「復健」的旗號,試圖為醫院裏風燭殘年的老人們,在生命下游,爭取一段風平浪靜的航程。

       奈何命運往往是心狠手辣的,功能漸漸恢復的中風病患忽然又腦出血了、寒流侵襲的夜晚,又有幾雙眼睛永不再睜開了工作的熱情一再被無情的宿命消費,我的成就感終究只能建立在錢多事少的優越裏。     


          2009,家庭依然是我甜蜜的牽絆。

        由於一位好朋友意外受傷致殘,家庭丕變,我們家爸爸在辛勤工作之餘,也重新思考生命的價值、調整了自己的步調。於是,2009年的爸爸,花更多的時間講床邊故事、更認真運動維護健康、還破天荒第一次休診陪我們去度假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八歲大的小安,總被人家說長得越來越像我。

        同幼時的我一樣:她喜歡看書、喜歡跳舞,有點害羞,但熟了後總和朋友玩得很瘋…。身為大姐的她,雖然常跟弟弟吵架,但學校裏帶回來的點心總會分給他;對小自己七歲的妹妹更是呵護備至,同學們都知道小安有個心愛的茄寶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阿弟升格為小學生,心態上卻未脫離崇尚自由熱愛玩耍的幼稚園時期。聰明的他在學習方面遊刃有餘,但寫功課時的毛燥態度、三天兩頭忘東忘西的糊塗行徑,往往把我氣得七竅生煙。 

        2009年,我一直在努力學習:如何站在一百一十公分的高度,陪他快樂成長。

 

 

         小茄寶由新生兒長成了會跑會笑的娃娃,成日價啪啪啪奔來奔去的小腳踩亂了原先四口之家的步伐。

        出遊時大包小包的尿布奶瓶、哥哥姊姊桌上被五馬分屍的作業本,都是擁抱這個小傢伙的代價。然而,一見到她天真爛漫的笑靨,大家又心甘情願地被她玩弄於股掌之上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2009,我年滿三十八,仍然在七情六慾喜怒哀樂中體會著人生,也持續在被壓縮的時空裏追尋著自我的價值。

        涓涓細水流逝,或許有一天,驀然回首,我會在船過無痕的水面,望見纏綿在記憶中的美麗漣漪。

 

 

  Farewell, 2009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迎向新的一年,染色體中陽光的基因又顯性了起來。

         願我親愛的家人與朋友身體健康,平平安安。

         也希望自己能懷著愛和包容的心,珍惜每一天。   

 

 



  HAPPY NEW YEAR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u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