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光飛逝 ~ 當年的呆頭妹…

 

 

像吹氣球一樣越來越大隻 ~

 

 

 

 

在將滿四歲之際,開始求學生涯喽!

 

 

老師帶著她,認識自己的鞋櫃、衣物櫃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小白兔班的第一天,靠著這小白兔帽子,卸下了茄寶的心防,讓她毅然決然邁入教室。

 

 

好久沒看過這麼一大坨小人了,真是太可愛了啦!

唱國歌時,茄寶還吊兒郎當地把手插在口袋裡。

 

 

升旗時倒是很認真地遵照老師指示,右手比小剪刀放頭上。

竟然還感動到左手撫心?

 

 

跟一大群小人一起唱歌跳舞,對茄寶來說也是頭一遭。

 

 

開ㄅㄨㄅㄨ車、溜滑梯、玩沙子…

 

 

前幾天是開心得不得了。

 

 

可是之後一個多星期,天天哭!

睡前啜泣“我明天不想去上學 ~ 我怕你忘記來接我 ~ (媽媽沒那麼混好不好)

早上嚎啕“我是真的不敢去上學啦!哇哇哇 ~

 

 

        據老師說,茄寶在有活動時都是相當投入的,但若遇到空檔,或是聽見別的小朋友哭,馬上跟著悲從中來“我要找媽媽 ~

        後來外公外婆為了鼓勵她,跟她約好:如果當天沒哭,放學後就可以得到神秘小禮物一份。這小妞還會討價還價“如果只哭一點點,可以拿禮物嗎?”

 

 

        幸好茄寶和同學老師越混越熟,也越來越喜歡學校的各項活動;現在進化成不但不哭,還會一大早把我挖起來“走啦,媽媽,載我去上學了。”

上週末睡前,還因為思念她最愛的晴晴老師而哽咽呢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張是今天早上拍的,茄寶一進校園,放下書包,馬上找到她的好朋友們拉成一串,笑嘻嘻地到處跑。

 

 

後來變兩個兩個一串,好得什麼似的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茄寶雖然個性較害羞,但對於遊樂器材倒是一直狗膽很大,再高的梯子都一溜煙爬上去,這個小小攀岩難不倒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對了,童音猜謎在這裡 ~

        話說茄寶兩歲多才會講話,至今仍然有“臭拎呆”的狀況,因此,常常她說的話大家聽不太懂,一問再問,小姐還會發脾氣呢。

這邊簡單考大家三題吧 ~ (正解在照片下方)

 

1 茄寶說,我們吃飯的時候不能先吃,都要等老師講一些話。

   媽媽問:老師講什麼?叫大家開動嗎?

   茄寶:不是不是,說開動以前還有講一些話,然後叫一聲阿嬤 ~ (這題不難吧)

 

2 茄寶:我好喜歡我們的英文老師喔,他的名字叫做Peter Jenny。

   媽媽:???到底是Peter還是Jenny?

 

3 茄寶:學校老師都會問我們問題,而且問問題前會說 ~ 考考你,杏玩桃!(這什

   麼跟什麼)

 

 

其實第一二題都不難,第一題是祈禱後的“阿門”,第二題的英文老師Jenny,要孩子們叫她Teacher Jenny(茄寶大概是聽太多Peter Rabbit的故事了)

 

第三題就難猜了吧,為娘的我苦思了一個晚上,才在睡覺前靈光一閃:考考你 ~ 盡管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u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