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了星期三下午,我的自由時光。

想著是油桐的季節了,約了老爸老媽,再帶隻茄寶,一起到苗栗賞花。

 

 

其實,中山高進入三義後,路旁山坡的片片花雪就已叫人驚艷。

客家大院是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景點,從台中過去不用一小時。這些年花祭辦得有聲有色,果然遊客如織。

 

 

入園即望見油桐花樹 ~

 

 

我阿母則是相中了這角落,直說下回要約他們那票朋友來這兒泡茶賞花。

 

 

       小徑兩旁擺了十來尊雕像,可能是十二生肖吧。茄寶堅持要跟每一隻合照!累死我也。

這隻不知是牛是豬。

 

 

這隻應該是兔子吧。

 

 

茄寶是外公外婆的心肝寶貝,在他們面前,總是一副嬌憨樣。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花雖尚未盛開(或是已開始凋落?),但也足以讓我的相機閃個沒完;回來算算照了好幾百張,乾脆另放一篇,這篇認真介紹客家大院。

 

 

 

這園區位在苗栗銅鑼,除了廣植桐樹,也有花草水塘等造景。

 

 

外頭炎熱,我們先進入桐花故事館參觀。


 

 

觸控式螢幕,可點選各項導覽。

 

 

網站上建議的伴手禮,結果我們一樣也沒買。

 

 

參觀客家三合院前,茄寶好好玩了一陣汲水設備。

 

 

占地三百坪的客家大院建築。

 

 

兩翼 ~

 

 

 

很有味道的客家花布簾。

 

 

牆上展示了許多有趣的客家詩詞、歌謠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貪吃鬼茄寶看到有人在吃冰棒,馬上拉著外婆展開搜尋;只剩我跟外公慢慢欣賞詩歌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月光光”我小時候念過。

 

 

這首就真的霧煞煞了,客家朋友應該比較懂。

 

 

情意綿綿的山歌。

 

 

三合院的正廳。

 

 

紅眠床。

外公看到這個很高興,因為以前二林阿祖家也有一張。

我記得阿祖家那張比這個更豪華,還有漂亮的雕刻及抽屜。

 

 

 

這是衣架 ~

 

 

書桌 ~

 

 

另一翼展示了些客家文物。

藤編龍 ~  

 


        打穀機 ~ 外公又說了,這個以前在二林常常用。看來不分客家閩南,農家器具都差不多。

 

 

劉興欽的漫畫,生動描繪出年節時大家合力做年糕、麻糬、湯圓的景象。

 

 

 

 

看來相當可口的湯圓 ~

 

 

 

各種農具 ~

 

 

鐮刀籃 ~

 

 

這是儲存食物用的,掛在樑上,垂涎的貓鼠都吃不到,所以又稱氣死貓 ~

 

 

石臼

 

 

魚簍

 

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我跟外公高高興興參觀完詩歌、文物,終於遇到外婆和心滿意足啃著冰棒的茄寶。

 

 

三合院裡吃冰棒。

 

 

三個人走得有些累了 ~

 

 

噴水池 ~


 

還不是荷花開的時候。

 

 

 

地面的落花不多,可能都被遊客拾去做造形了;倒是池子裡有整片。

 

 

 

回家去 ~

茄寶脖子上圍著我忍不住買的桐花魔術頭巾。

 

 

也可以當帽子 ~

 

 

給安安一條藍色的

 

 

阿弟只得到客家麻糬。

 

 

我的客家花布包。

本來要給外婆一個,她堅稱自己的包包太多了(唉,竟有女人嫌自己包包多…)。

二胖小胖你們要不要?

 

 

美麗的油桐花部分,請看下一篇 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u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