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歲以後,茄寶的語言能力突飛猛進。她學會分別你、我,學會用語言表達自己的需求與情緒;同時也變得喋喋不休,成天聒噪個不停,往往在床上已經睡眼惺忪了,她還是忍不住要講呀講的,直到電力耗盡方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那天晚上,她忽然笑嘻嘻地拉住我的手,說“媽媽,我好愛你喔!”

正被她的囉噪搞得發毛的我,忽然一絲甜意湧上心頭。“媽媽也好愛茄寶!”

 

         後來,這就成了茄寶的口頭禪,常常動不動就偏著頭一笑“我好愛你喔!”,有時還明知故問地補上一句“你愛不愛我?”

 

        所有的人都被茄寶搞得心神蕩漾、骨軟筋酥,忍不住狠狠地抱抱她。任她幹了甚麼調皮事情,也會原諒她。

 

        可是,這小妮子看到大家的熱情,也“高拐”起來了。有時候,會裝出狡獪的表情說“我不愛你了!”一定要被“不愛”的人裝哭,或苦苦哀求,才大發慈悲,“我又愛你了。”

 

         媽媽受到茄寶的啟發,也開始學著對家人表達自己的情感;尤其是哥哥姊姊,自從有了茄寶之後,一直忍受媽媽的Focus轉移到茄寶身上,整天抱茄寶、親茄寶、講故事給茄寶聽…

 

媽媽現在抱完茄寶後,也會抱抱小安跟博穎“媽媽也好愛安安、好愛打達喔!”

 

       長大了的哥哥姐姐,剛開始有些彆扭,身體僵直,後來也會跟茄寶搶起媽媽來:“又不是你一個人的媽媽,也是哥哥的媽媽!”或“當初可是我最早認識媽媽的,都是你們兩個一個一個出來搶!”~

 

        看到媽媽這麼有人氣,心中真是溫暖。

親愛的孩子們,雖然你們總是打打鬧鬧、吵個沒完,但是,我真的真的 ~

好愛你們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u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