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,一群媽媽到小安學長KEN家玩耍。

        那是幢座落在大坑山區的房子,大大的落地窗外,是片綠油油的草坪,更遠處,朵朵白雲下綿延著蓊鬱的青山。

        號稱在開“家長會議”的我們,面對此景,也無心論正事了,只讓心情飄飄地,放縱在濃濃咖啡香中;一邊聽著窗外蟬鳴鳥語,看小松鼠匆匆忙忙縱躍在樹叢,一邊閒聊著。

       聚會還沒結束,已有多人向主人家探詢:附近有沒有房子要出售?

 

         嘿嘿嘿,我也是其中之一。

        我一直嚮往著一幢鄉間別墅,自己在寬敞的廚房中烘培蛋糕時,從窗戶可以看見小人兒在草地上嬉戲;三不五時,小人會摘了大把的香草,來問我是否可以入菜。而阿為也可以種一棵他最愛的樟樹,在樹下看書、品酒。

        唉,那天坐在KEN家餐廳時,我發現自己竟然“無恥”地想像著:如果自己住在這裡,要在院子的這個角落種兩株青楓,那個角落放個足球門讓阿弟踢球…

 

        之後,KEN媽媽真的也熱心地帶我們去參觀社區中待售的房子,一樣有著大片的窗景和廣闊的庭園。滿腔熱血的我,卻開始遭受身邊親友好意的勸退“大坑的小黑蚊那麼恐怖,在草地上跑兩下就滿腿紅豆冰了!”、“買在大坑,不怕地震嗎?”、“弄個別墅累死自己作什麼,偶爾花錢去住民宿比較輕鬆嘛!”…

 

        很快的,我也回歸現實,不再一廂情願。只是有時仍納悶:是不是自己真的太老了,失去了衝動追求夢想的能力?

 

         言歸正傳,活在城市叢林裡的我們,就要為自己找點藍天綠地。

        科博館離我們家近,是消磨週日傍晚的好去處;這回我們選擇一旁的植物園,即使沒有大坑的美麗庭園,也可以在草坪上散散步 ~

 

只要到了有空地之處,我們的足球高手阿弟必要找他老爸廝殺一番。

 

 

      小安及茄寶姊妹喜靜不喜動〈就是懶惰的意思啦〉,躺在野餐墊上喝冰水、吃小番茄。

 


 

 

 足球PK大賽結束,一起去逛逛,看到有水可玩,茄寶又不走了。

 

 

小池塘裡,台灣萍蓬草正嬌嬌地開著花。

 

 

岸邊的月桃。

 

 

孩子們每次看到香蒲〈水蠟燭〉,就會垂涎三尺地想到烤香腸。

 

 

       茄寶最近在學吹泡泡,常常嘟起小嘴直往泡泡瓶上親,卻啥也沒吹出來;倒是草地上風大,一陣風吹過,彩色泡泡就飛了滿天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剛才茄寶後面那透明建築,就是植物園的溫室,養著不少雨林植物;持有恐龍卡、家庭卡的我們,可以免費進入。

 

 

走在高大的樹木、蜿蜒的藤蔓及嘩拉拉的雨聲中,彷彿真的到了雨林。

 


 可愛的蘇德鳳梨。

 


 砲彈樹,名字取得真好。

 

 

這個名字我忘了。

 

 

欣賞自然景觀,也要學會愛惜資源。這隻老虎是用回收空瓶紮成的。

 

 

餐飲部的大青蛙,愉快地啜飲著果汁,茄寶看了想去搶來喝。

 

 

別搶青蛙的飲料,我們自己買雀巢冰淇淋,一人一球,皆大歡喜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bu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